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earn to create beautiful cakes from your kitchen.

Whether you are doing this for fun or to start a new business, this course provides the simple techniques needed to decorate a cake like a pro.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國外業務的薪水
Jan 11th 2014, 00:58, by chupei

作者chupei (到處走走也不賴)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國外業務的薪水

時間Sat Jan 11 00:58:06 2014

※ 引述《bubblen (把握當下)》之銘言: : 年後想找新工作國外業務方面的(台北市) : 我從畢業開始都是做國外業助(打打訂單.跟出貨...其實就是打雜事多) : 累積有五年左右(工作內容都相似的) : 不是同一間公司,最長的那間有兩年半 : 舊公司的主管建議我去嘗試中小公司國外業務 : 主要是收入也多(我已經是3字頭的姊姊了 不能一輩子都做業助吧) : 薪水她認為可以談個4萬5(我舊公司是人少又做到死那種) : 這樣的薪水是合理嗎 : 想聽聽版友的建議 : 謝謝 我自己是國內+國外業務, (公司以國內客戶為主,少部分是國外客戶,但國外皆為我負責) 而且剛換工作半年,把我的經驗供您參考看看。 關於您的問題我的想法是: 1.主要影響薪資水準的是公司,再來才是職務。 我在換工作面試好幾家公司時,因為轉換領域太大所以都是算沒經驗的新人, 當時我要求40~45K, 有公司說我30歲領40K不是很多嗎,有的說那就從40K開始吧! 也有的說我沒經驗要40K是不可能的,更有的二話不說45K沒問題... 後來到了一家外商,薪水比我要求的還多,那是因為公司在業界算大給薪也大方, 相信也有45K業助的公司,只是好不好找的問題。 給得起的就是給得起,給不起的就是給不起, 所以要找待遇好的國外業務還是要找對公司才是重點我想。 2.經驗。 承前,在給得起45K的公司為前提,經驗才會是您談到45K的籌碼, 當然您業助的經驗會不會被新公司承認又是另一回事了。 另外您講到不能一輩子做業助,我們公司倒是很多做了很久的業助大姊, 因為穩定、事情比較例行的,所以助理流動率很低, 這不代表他們工作比較輕鬆不繁重。 就我觀察我們公司的業助比業務要做的事情多很多, 負責進出口貿易、報關、製作報表、文件整理以及業務交代事項交辦...等等, 反而業務時間很自由、瑣事沒那麼多, 只是業務壓力是要面對人,雖然很多事情不是業務去做, 但有時候請人做事比自己做還困難,更何況那些事業務是無法做的。 所以說很大一部分是處理人的問題,常常夾在客戶與公司之間, 所以如版友說的協調能力很重要,很多事情需要第一線去面對客戶、交際應酬, 下班之後客戶有問題打電話來還是要接要處理...等等這些自然不在話下, 所以說現在每個月領薪水都有一種很紮實的感覺, 或許我的情況與您不同,但就是有感而發,與您分享一下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38.1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