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好雷] 縱行囝仔
Oct 28th 2013, 09:41, by llh117

作者llh117 (蓮心)

看板movie

標題Re: [好雷] 縱行囝仔

時間Mon Oct 28 09:41:35 2013

這部電影要給好雷是OK的,以一部紀錄片來說,還算中規中矩 但是放到一般電影的標準來說,有些張力不足,畢竟那些不是職業演員 而且電影主軸感覺也是有些混亂的 如果以電影名稱.宣傳海報內容...電影的主軸應該是在共生營那群小男生的部分 但是向日葵少女的占了大約2/5的內容,等於是雙主題 雖然這兩件事情都是男主角的工作內容,但畢竟還是兩件事情 在有限的時間裡又要開兩個主題,只會讓每個主題能呈現的的部分更單薄 如果要表現共生營部分,可能登山或是訓練過程的艱辛要再灑狗血一點 不過這是紀錄片,不是創作電影,也不是職業演員,所以很難 如果要表現向日葵少女部分,少女之前原生家庭的問題,以及經營共生家庭的困難 都可以再多加強一點,但是可能會牽扯到個人隱私以及情緒是否能承擔 所以這部分也不夠強 以上的想法就是,主題不錯,表現手法差強人意,但是主軸不明顯 如果我們換個思考路徑,把"家"這個主題變成主軸,那首先的問題就是要不要改片名 宣傳海報的一句話,[心在哪,家就在哪] 從男主角身為單親的孤獨,在爬山中找到自我的認同,到結尾他說感謝我的父親(很糟糕) 讓我學會如何去做一個父親,雖然我還不是100分,但我會努力去做 這是他對家庭的追求 共生營的小男生以單親或育幼院生為主,他想幫助這些小男生去找尋自己的方向 向日葵少女也是多半原生家庭有問題,共生家庭是她們心的家 如果把主線拉成對"家"的追尋,會比較切合男主角威哥正在做的事業 但是這樣除了片名要改,而且好像比登山訓練更沒有張力 而且真的這樣改的話,其實片中對於"家"的追尋的著墨又不夠多,需要大改 上篇心得從10/10發表後兩個多星期沒多少人回應,這應該表示紀錄片市場真的也還不大 這片算值得去看,但是要說多感動人心也還好 雖然在電影院內看到許多女生啜泣的聲音,出了電影院也都很感動的和在外面站臺 的男主角拍照....,但是我假設這些人原本就是比較(偽?)文青類的人容易大驚小怪 不過,男主角以我男生立場,還蠻帥的,那種愛人的基督徒的帥 只是我會擔心,向日葵家園在他們第一代的創立者都還能秉持基督徒的愛 在不斷延續的過程中,不知道何時會變調 ※ 引述《asuka05 (__)》之銘言: : 部落格圖文版: : http://blog.xuite.net/asuka/blog/134301950 : 文字版分享: :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縱行囝仔的介紹,感覺非常有意思,訓練一群小朋友來去登山, : 想必是蠻大的挑戰,因為自己也爬過玉山,知道那些登山的狀況、趕路的辛苦; : 另一方面,這邊主角孩子有些弱勢或不建全的家庭,透過共生的照顧,可以讓人感受 : 到許多家庭溫暖,如此正面勵志,因此在有機會觀賞這部電影時,就毫不猶豫來捧場了! : 預告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MeC3ogouCr8

[embedded content]

: 故事可以分為兩部份,一個是照顧弱勢背景的向日葵少女,另外是藉由挑戰登山來培訓 : 小勇士,透過這部紀錄片,也讓我知道原來有這樣的共生家庭運作,相當佩服基金會執 : 行長能以這樣的方式去回饋社會,帶給很多小朋友家庭的感覺與溫暖,這是珍貴的核心 : 價值。 : 在協助不完整家庭的孩子部分,內容提到許多社工或是政府單位,到了下班時間,可能 : 就找不到幫助了,而寄養家庭又有許多辛苦之處,所以他們才成立這種共生家庭的生活 : 模式,我想除了有父母家人 在的感覺外,有其他同儕也算是可以就近照顧功課,互相 : 關心吧,並且減少外在誘惑的可能。 : 在讓青少年成長的營隊部份,是一個為期28天的共生營,所謂共生即為吃喝拉玩都在一 : 起囉!我想一定可以戒掉許多依賴電視、網路等習慣,然後因為後半段要挑戰高山, : 在這邊有基礎的跑步訓練,還有進階的攀爬、攀岩與垂降等訓練,真是蠻紮實的體驗營; : 對於喜歡戶外活動的夥伴,這真是很刺激好玩呀! : 而參加這種吃力不輕鬆的營隊,我想大部分出自於父母的驅使,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各自 : 原本可能有些個性、價值觀上與意志力的相對弱點,但在這經過這一連串的洗練,一定 : 會大幅躍升許多,包含團隊合作的觀念,不輕易放棄的態度,對於外在人事物,什麼時 : 候該認真,什麼時候可以放開玩,有更深一層的體驗,我想對於一個國中生而言,貼近 : 大自然應該是敞開了他們內心的世界,過程雖然辛苦,但在看到美好的日出後,會深刻 : 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哈個人也有體認過) : 回到發揮愛心助人的主題,主角執行長王克威先生因為原本家庭的缺憾,讓他知道孩子 : 能有家庭溫暖的可貴,於是接下都市人基金會,籌辦共生營相關活動,還有建立共生家 : 庭的運作,真是很棒的福音分享,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我想這也是我個人以後努力的 : 目標!希望關心社會的大家也能多多支持這樣的精神。 : ps. 聽說明年可能有環島活動呀!還蠻想去報名志工的 ="= -- 「他們的口多顯愛情,心卻追隨財利。」(結33:3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76.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