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New Thought, New You!

How to create a joyful life of Health, Wealth, Love & Prosperity. This online course is taught by Rev. Scott DeMarco. Enroll today for just $125.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愛我還是我的家人
Nov 13th 2013, 13:54, by robincat

作者robincat (羅賓貓)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愛我還是我的家人

時間Wed Nov 13 13:54:47 2013

這個吼, 我有一個交往快七年的男友, 在半年多前跟我說,他沒辦法娶我。 理由和妳一樣, 因為我有個非常麻煩的家庭。 我當時也是很崩潰, 在傷心之外,其實更深的是不甘心。 原因是,即使我出身的家庭如此, 一直以來,我都努力地選擇成為溫柔、堅強的人, 我一直以為,只要我不放棄自己, 就能得到和一般人同樣的幸福。 但其實不是。 我花了一段時間去理解一件重要的事: 「世界上,有些事是不能被解決的。」 從小開始,受過的訓練都在教導我們, 我們要訂定目標,擬定計畫,再努力執行。 我們在工作上這麼做,也以為人生可以這麼做。 「不是這樣嗎?難道生涯規劃都是假的嗎?」 也許你曾有這樣的疑問, 但是,人生中不確定的東西太多了, 一個幸福的人其實是幸運的人, 因為週遭所有因素剛好都能成就你的幸福。 這也就是托爾斯泰講的, Happy families are all alike; every unhappy family is unhappy in its own way. 只要有一點點條件無法滿足, 妳就會被劃在不幸的那一端。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當時我的男友對我說, 他是在一段破碎的戀愛,與破碎的家庭中做選擇。 因為,如果我們結婚了, 他能預見我的原生家庭會侵蝕我們的家, 到最後我們也不會比現在好受。 也許有人會說, 愛一個人,就是要和對方一起面對困難啊。 我以前也是這樣想的。 但是,這段經歷教會了我, 希望和別人一起面對困難,只是因為自己退縮了。 說是想一起面對,但其實是期待對方能保護自己。 妳的愛人當然可以保護妳, 但妳要知道,如果連妳都在逃避問題, 別人又能真的幫上什麼忙? 真的,不要以為結婚是逃離原生家庭的方式。 帶著想逃的心情,哪裡都不會是妳的家。 所以,要怎麼做呢? 別無二法,妳自己要堅強。 妳要堅強到,有信心可以處理家庭問題, 讓妳的伴侶也感受到妳的堅強, 知道妳不會放任原生家庭破壞你們的家。 如果還沒有這種覺悟, 未來就算妳嫁人了, 新的家庭也會出現各種問題。 因為家庭的惡性循環, 往往來自於自己還沒成熟到足以擁有幸福家庭前, 就以為自己可以擁有幸福家庭。 不要怪罪妳的伴侶, 也不用著急,想找一個能接受妳的人。 妳先停下來反問自己, 如果我想讓人接受,對方希望在我身上看見什麼? 妳不用一個人堅強, 但自己一定要堅強啊。 ※ 引述《iamflora (動物園管理員)》之銘言: : 我的家庭狀況很糟 : 是低收入戶 : 姐姐精神狀況不穩定 : 爸爸半身攤瘓 : 媽媽幾年前瘋過 : 躁鬱症 : 但這些年我們都撐下來了 : 我有交往兩年的男友 : 說不想結婚 : 一次吵醒之後 : 我親耳聽他說 : 因為他不喜歡我的家人 : 甚至問我 : 之前那個想娶你的 : 真的不在乎你家狀況? : 我一直以為結婚是兩個人的事 : 只是兩個人的事而已 : 所以我不但要負擔承受這一切 : 這輩子也不能結婚了 : 我想請問所有男人 : 如果是你 : 你願意娶我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112.104

LilacSnow: 11/13 14:00

Goodwhite:這篇好 11/13 14:01

rubeinlove:推 11/13 14:03

sexxes:重點都標的太準確了! 11/13 14:04

Nerv:淚推 11/13 14:04

Chennie:說得真好! 11/13 14:04

kinling:推 11/13 14: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