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買車注意事項+業代經驗談
Oct 16th 2013, 10:46

最近剛開始使用Mobile01
把之前分享在Elantra家族的文修改一下貼到這邊讓大家參考
因為自己也做過汽車業務 提醒大家一些該注意的事項

其實現在買新車 業代都是有虧有賺的
網路上出現的神單
大多是低於業代成本價的
有些還低了不少 甚至業代要倒貼兩萬以上
那一般業代是不會做
如果虧個一萬多的單可能還找的到
但能賺錢的話誰願意虧錢呢...?

同一位業務員開出一張菜單
這單虧一萬五
做一張還有可能 但做兩張虧三萬... 做三張虧四萬五....
99%以上的業代不可能這樣做

雖然我知道有少少幾位業代一貼就貼很大
他們成交量大 可能一個人的成交量就勝過一間營業所
我是不清楚公司有沒有給他們額外支援
每月每季的壘台獎金和年終獎金 一台可能差幾千塊
剛好碰到業代要跨過那台數的門檻 也許他會願意虧更多也不一定

這篇重點是提醒大家買車的一些陷阱
有一點我要先說明
無論業代用何種說法 公司大多是不會干涉的(除非跟客人洗副廠配備)

可能許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網路上看大家分享菜單
網友說一台可以折幾萬又幾萬

真的去到營業所...
跟業代聊完後OS : 什麼? 只能便宜這樣? 跟網路上說的差太多了吧
或是 : 這業代真王八 想賺我這麼多 某位網友同一張單才買多少而已...

這樣也不能去怪業代
因為一台空車價格空間 真的沒有大家網路上看的那麼大
你問的那位業代獎金可能也沒那麼多

但還是有些業代明明已經賺錢了 還是很貪心...

這邊不會說太多公司內部資訊 這樣有違職業道德
只是希望大家能以合理的價格買到愛車
買車最重要的是買的合理 買的開心 買的安心

1.知道你在比菜單 今天無法做決定 所以業代價開很低

目的只是讓你下次再找他 等你真的回去找他時 他會再賴說那是當天的價格 現在已經沒有這些優惠了
這應該是最常見的話術 一些技巧較佳的業代會用其他方法把價格洗回來 這等等會說明
應對法 : 別讓業務知道你知道你今天無法做決定 談得差不多 你最後再提出你要考慮看看

2.如何探這位業代的底價 業代到底願意便宜多少給我?
應對法 : 這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了...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跟業代說你要空車
什麼都不用裝 一般來說業代會認為沒辦法靠配備把價格洗回來 會報比較實在的價格
至於配備等等售價在網路上大致上都找的到 先查清楚再跟業務說要加裝什麼(這些交車後或是下訂後再加裝都可以 如沒有配合活動的話價格不會變動)
在配備價格未完全了解時不建議跟業務以辦到好的價格去談 除非你已經十分了解並且有信心這是會讓業代虧錢的單

3.何謂0利率?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0利率有2種情況
(1)配合公司活動 公司當月有可能打出 50萬36期0利率的廣告
這利息錢(補貼息)可能2萬初頭(手邊沒試算表..) 這項可能就由公司吸收
但是如果不用這一條 可以折二萬 就像當時送電視和大包一樣 不需要的話可以折一些金額
業代報的折價空間通常包含這二萬了
如原本答應你折六萬 但你要求要辦這條可能只剩下四萬
(2)期數或是貸款金額和打出來的廣告不同 就不能使用這項
只能折兩萬後 利率另外算
公司所配合的銀行就是4%
退傭是公司賺
業代只會拿到500~2000元現金或禮卷...
貸款金額低一些 客人條件好 也許有機會爭取到利率低一些的
但有可能扣獎金或是業代要寫報告
(3)辦外貸 利率可能比公司配合的銀行低...
以前是寫報告就好 後來則是會扣獎金...
怎麼做比較便宜 業代要自己去斟酌
但許多業代這點都沒完全了解
我曾經有位客人拿網路上神單來
神單的價格 4%利率

我做的話要虧近兩萬
跟客人詳聊
他跟我講他貸款金額與期數
我試算後
幫他辦0利率 (2.49%補貼息)
我把客人貸款金額增高 拿去繳補貼息
0利率(已經繳了幾萬塊補貼息) 最後他所繳付的頭款和月繳金額不變
原本虧兩萬的單我最後還賺了幾千塊
但大部分業務不懂這一塊也不想那麼麻煩
要仔細算給客人看 並且解釋清楚
和他聊得來 隔天就下訂了(對了 他也是族友)

4.另一個陷阱就是...洗丟賠 這網路上已經很多資訊了 還是有些老業代會用
可以上網查清楚丟賠相關資訊...

5.洗配備
原廠配備開價和業務價差很多 我不方便在這說太多 但家族裡已經查的到許多資訊了

6.洗保險
保險需要保哪種的見仁見智 我是建議最少要有第三責任險
丙式也不適合 因為保新車險 業代除了退傭外還有一些額外獎金
如果業代願意回扣給你 跟乙式險價格也差不了多少

7.報原廠價裝副廠物品
雖然原廠配備開價和業務底價有差距
但副廠配備價格通常更低
有些東西是看不出來的...
只能看你信不信任那位業代或是到其他廠請他們幫你查證
訂單上面的原廠配備一定要註明"原廠"
如事後發現是副廠的 可以跟他索賠或是提告

8.有中古車
一般來講 客戶有中古車要請業代處理
業代通常會要求中古車商包5000~20000的紅包(看車款車況)
這也是看業代願不願意折給你囉!

9.家中有南陽的汽車可以多折5000 (H to H)

10.查清楚當月活動
某個月可能廣告送空力套件
(如不要可折1.5萬 意思就是這個月空力套件只賣1.5萬)
買Elantra業代送極光版鋼圈 買ix35送18吋鋼圈
(有可能當月某車款就是搭配這種鋼圈 根本不須另外加錢 但業代有可能說要加個幾千還是一萬多)
當某套件已附贈另一樣配備 業代還是可能會另外收錢
甚至聽過76.9的極光版Elantra要極光頭尾燈還要再另外收2萬的... 真的很扯

就算這樣業代答應你便宜10萬 講到最後業代可能還把價格洗回來甚至倒賺幾萬塊...
還讓你以為這台車可以便宜10萬 最後在其他地方根本買不到車

暫時只想到這些
如果有想到其他的會補充
如果買車有任何疑慮我也很樂意為各位解答(在不透漏公司太多資訊的情況下)

最近因為我表哥要買ix35
請我幫他找業代

我找的這位業代服務是真的很棒而代也很有心
我自己待過南陽 當然知道全台灣哪位業代願意把價格放到最低... = =
電話聊過後
當晚11點多業代從台北趕到桃園跟我們簽約 聊到3點多才離開...
我自己也做過業務 不怕他從配備或保險方面亂搞
該送的也都送了 沒多收一毛錢
電話中答應我折多少後.. 約了時間地點 當面談價格時便宜了更多...
因為訂單不在我這 我就不把配備和總價打上來囉
如有任何疑問的 請直接PM給我 有提示比較容易看到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