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負雷]甜蜜殺機
Jan 31st 2014, 06:11, by yunfeeling

作者yunfeeling (妳比從前快樂)

看板movie

標題Re: [負雷]甜蜜殺機

時間Fri Jan 31 06:11:39 2014

HI 大家新年快樂 還是防個雷 ※ 引述《cacac (就這樣吧)》之銘言: : 恩,原本想選瞞天大布局,但因為國賓整修有異味,便作罷。 : 看完版上關於甜蜜殺機的好雷推薦,便去看甜蜜殺機。 : 大概是週一,台北的樂聲電影院,全廳只有四個人,這廳大概能容納78人 : 小廳但感覺很新很舒服。 : ----------雷 : ----------再雷 : 這片的優點在於劇情猜不太到,笑點夠白爛。 : 雖然是喜劇,但給便當毫不手軟,犯罪之人全死光,無辜被傷及者則一狗一警察 : 帶有一點淡薄的黑色幽默。 : 卡司不差,林依晨相當好看,但蘇有朋演技有些太過,顯得不夠自然。 : 尤其那口音....很彆扭.........真的覺得他依自己原有本色,就能給出更好的笑料效果。 依照他在戲中的性格,待人處事相對圓滑,這設定沒什麼問題吧,他若用原本的口音, 稍微想像了一下正常的口音,效果可能大打折扣,在跟林依晨對戲時氣氛會過於嚴肅, 感覺會有差。 : 雖然吳中天也演的很誇張,但他角色本身就是始作俑者的鬧事者(及假扮鬧事者), : 誇張一點反而有趣,有亮點。但蘇演的是一個「平凡人」,我覺得詮釋「平凡」 反倒是吳中天,演得並不會說誇張,他只是兩個角色性格的差異,雖然雙胞胎長得很像 但還是不同的人,用表情去區隔,這是片中的笑點,誇張的地方應該只有被刺傷噴尿那 邊,這就是刻意誇大的手法帶來的笑點。一直噴一直噴,後來還不忘說句抱歉,這也是 笑點呀。那這樣是不是要吐他尿噴那麼多,那麼危及還會在意噴到經過的人嗎XD : 無論口音,或情感,都放淡一點沒關係。因為你是主角,再平凡也終究會亮眼。 : (如「運轉手之戀」中的屈中恆即是如此,雖平凡,但靠著配角點綴,靠著劇情鋪陳 : 終能搶眼耀眼。) 不知道你對總舖師裡面楊祐寧的口音感想如何XD 不過你從哪裡看出他演的是平凡人呀?他在警校的成績非常優異,理論上是個很強的警 察,片裡也沒有說他是個平凡人,他不是沒有能力,只是不讓自己做危險的事情, 可能因為他父母雙亡又跟他姪子相依為命,能避免危險則避,因為這設定,所以有一開 始被上面挑選為署長女兒搭檔的情節。為了破案團隊合作甘於做看監視器畫面的瑣事, 為了破案不是為了個人出鋒頭,蘇有朋在片中也解釋給林依晨聽,剛好很合他的閃躲飄 風格,他不求升官賺大錢只求安穩。因為這樣所以你覺得他應該是平凡人嗎, 因為你說「平凡」這點我覺得有點怪怪的,另外是因為口音太刻意了不喜歡嗎, 只是想討論一下,希望你不要覺得我在酸你XD : 這片雖然也有不少角色作點綴,頗多亮點,但亮點之間,角色之間連結感較弱, : 感覺就是片段與片段,而未能更鎔鑄連貫。導演其實可以多加要求,多磨這部份的戲。 : 這片警察很"親民",形象也老是被虧,我覺得表現得很不錯, : 但片頭,對於罪犯一旦挾持人質,警察就得放下槍這點來說,真的很蠢, : 但這蠢點,在多數影片都如此,也見怪不怪了,只能說又落入窠臼。 : 不過,這警察部份的戲份表現依舊具有加分效果,也是全片核心所在。 : 對於蘇有朋,我能理解這是他努力突破自我的一種演技嘗試 : (這也讓我想到仔仔在痞子英雄時,給人一種新的角色的演技表現,很令人驚喜), : 但是蘇有朋這次的嘗試,我覺得還不夠成功。而這戲也多少因為這生硬, : 看的有些難受。 : 相對於此,林依晨演技,我覺得相當活潑、生動、自然,雖然這角色, : 跟以前連續劇角色多有類似之處,但我覺得並無大礙(大概就又一個程又青+黃蓉), : 只要讓角色自然呈顯,並融入戲中配合、點綴其他角色,這樣就很成功。 : 我覺得這戲讓我期望有些落差,它還可以更好才是。 我沒什麼看過林依晨演戲,所以覺得她講話稍微硬,可是我也沒想太多,想說她可能本來 就這樣吧,所以也不會把這點當作是她演技問題。因為有些人演得不錯,可是講台詞卻很 刻意生硬,聽起來會讓人有出戲的感覺。 : ---- : 我知道這片好雷文多,負雷文少,或許我的看法只是少數之一端, : 但仍想一吐為快,給出這片,我所覺得的應有評價。 : 如對本文之意見多有不悅,還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106.94

nopicnic:林依晨講話方式讓我超出戲XD 01/31 06: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