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感動與心動?
Jun 11th 2013, 00:35

作者plokmijnuhb (..)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感動與心動?

時間Tue Jun 11 00:35:05 2013

※ 引述《BoyGirl2 (男女板專用帳號2)》之銘言: : 我不是條件外貌出眾的女孩,但是我在人生的27歲,遇到了與你相似的情節‧ : : 那年,我與前男友交往七年,雖然尚未論及婚嫁,但是心底早已認定他,想成為他的新娘 : ‧我總是想著我們婚禮的模樣,我甚至準備好了我們婚禮上要放的照片和音樂,當時一心 : 想結婚的理由,除了對愛情的想像最終站就是結婚之外,還有著想要每天早上醒來就可以 : 看見他在我身邊,這樣天真的想法‧ : : 但他對婚姻的想法也許遠比我現實的多,對婚姻的想法也比我踏實的多吧‧ : : 他總是在我追問他說甚麼時候會想要跟我結婚時,反問著我為什麼那麼想要結婚‧我除了 : 能說出以上這些單純的像是白痴的傻話之外,並說不出甚麼實際的言語‧ : : : : : : 也許時間不是虛假的吧,所以彼此在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爭執,和數次哭著和好之後,我們 : 之間的相處可以到了完全不需要有磨合的地方,即使高興或是難過,心情上也不會有很大 : 的起伏, : : 也許是因為初戀,所以不知道這男人對自己真的算是一等一的好,雖然常常被他體貼的行 : 為感動著,卻也不知不覺得把這一切都視為基本盤,不會特別放在心上‧ : : 那種熟悉到不需要言語的相處,即使多年後的今天回想起來,也都會讓人有想哭的懷念感 : : 那時的我們,只要一個表情,你就可以知道他是餓了,渴了,熱了,還是累了,兩個人就 : 是那樣的有著默契, : : 但是幾乎不吵架的我們,只會因為一件事情有所爭吵,而且總是吵個不停‧ : : 那就是我很想結婚,但是他並不‧ : : : : : : : 日子久了,一切仍然平平淡淡,除了偶爾問他為什麼還不想結婚之外,我們生活無任何波 : 瀾‧ : : 即使分隔兩地,我們不會瘋狂的思念對方,不會一有時間就想要見面,我們不會一直想聽 : 對方的聲音,不會有空就撥對方電話‧吵架時也不會哭到無法上課上班,也沒想過有天會 : 分手的問題, : : 我們總是相信彼此不會分開,所以甚麼問題都可以等誰想說的時候再說,當然通常也不會 : 拖過當日晚上, : : 我們一起經歷了人生很重要的階段,我生病住院,他考研究所,我出了社會開始上班,他 : 當兵,我工作了幾年,他退伍後開始工作, : : 我們從以前並肩聊著考完試之後要做甚麼,到說著畢業了之後要做甚麼,到說著將來我們 : 要一起住在怎樣的房子,養貓還是養狗… : : 然後,在我們終於都熟悉了社會,也在社會上打滾了幾年過後,在大家都期許我們可以論 : 及婚嫁的穩定生活裡, : : 我遇到了一個讓我奮不顧身的人,那個人‧ : : : : : : : : 現在想起來已經忘了當初讓人覺得熱血沸騰的是甚麼,但是我想那應該是一種貪婪,對於 : 你不該擁有的東西的貪婪, : : 你開始感受到戀情裡面最讓人覺得愚蠢和匪夷所思的部分,那些你遺忘很久的部分, : : 你可以半夜彈鋼琴,你也可以徹夜哭到失眠,你也可以因為那個人的一句話就忐忑不安, : 你也會因為那個人的一個眼神就食不下嚥,整個人消瘦不已, : : 然後你告訴自己這才是愛情,愛情就該是這樣子的阿,讓人瘋狂,讓人廢寢忘食,讓人魂 : 牽夢縈,然後人比黃花瘦, : : 而且我跟他心有靈犀喔,我們彷彿上輩子就認識那樣契合,我們是心靈伴侶,我們總是有 : 著說不完的話,而且我們好有共鳴,我與那個人雖然才認識幾個月,但卻奇異的像有著多 : 年的默契‧ : : 而且,那個人也好喜歡我,而且我們即使才認識幾個月,居然要我嫁給他‧ : : 你說了好多好多那個人的好,卻忽視了那個,讓你心底深處不安的聲音‧ : : : : : : : : 你比誰都清楚那種不安, : : 因為你完全可以想像當他知道的時候他該會有多悲憤,他會有的神情,他會有的悲傷,他 : 會有的崩潰….一切都一切你都清清楚楚, : : 但是你義無反顧‧ : : 你以為你是為了愛,但是你不知道,這世界上最美的東西就是得不到, : : 先是純然的受害者的他,說甚麼也不願意放手,然後身為加害者的你,又不知所措,像是 : 鐘擺一樣的在兩人之間擺盪著,然後身為第三者的那個人,甚麼都可以包容犧牲忍耐等待 : : : 於是,你得到了這最美的東西,享受在追逐得不到的那種紛紛擾擾中,那種為愛情瘋狂, : 又自我懷疑掙扎的情境中, : : 愛彷彿沒有明天,只有現在,而且我們好坎坷,愛的好辛苦好悲哀,都沒有人懂我們, : : 你感覺這段大家都好愛我的愛情好淒美,你可以馬上為這段愛情殉情死去, : : : : : : 可是你很快地發現,那些戀情中讓你瘋狂,覺得美好的部分,都開始變調, : : 誰都沒辦法快樂,你,或是他,或是另一個他,大家都不快樂, : : 三個人的世界真的太擁擠,且不再有甚麼愛情的成分, : : 猜忌,欺騙,謊言,爭執,恐懼,擔憂….討好,虛偽,掩飾,越來越負面撕裂的情緒, : 像是風暴一樣的持續擴大旋轉著把每個人都變形… : : 在許許多多的狂暴謾罵嘶吼過後,你越來越常一個人哭,他越來越常對你擠出微笑後,看 : 著空氣中的某一點放空著不說話,而那個人越來越常逼你去把所有骯髒的全攤開,不然的 : 話他要退出,然後永遠的遠離你的生活, : : 誰都沒有比誰好過,但是你好像不管怎麼做,也都沒有辦法讓誰比較好過, : : 你感覺這段愛情好淒美,但現在快腐爛了,但你還是可以為這段,大家都好愛我的愛情殉 : 情死去, : : : : 然後,那天終於來了,在事情爆發然後又平息,然後又蟄伏著蓄勢待發的幾年後的某日, : : 他疲憊地說他要走了, : : 你好像知道自己失去甚麼,但是又感覺不真切‧ : : 你知道自己終於可以如願以償地去了新歡身邊, : : 但是你好像也知道自己好像哪裡都不能去了‧ : : : : : 他走了之後,你沒有去那裡,只是一個人靜靜的生活, : :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旅行, : : 然後,你開始知道了甚麼叫做思念,穿山越嶺的另一邊,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 : 而且你知道自己在思念誰‧ : : 你好想回頭,但是你覺得自己還需要更多的時間, : : 而且你很眷戀這種想念,這種陌生專注而且安心沒有負擔的想念‧ : : : : : 然後他有了新歡,然後你聽見了別人說他的幸福美滿, : : 你開始真的想死,想死給他看‧ : : 開始的動機自己也不清楚,也許是不甘心不放手,也許是心底沒辦法接受他真的會走,總 : 之,絕不是甚麼純良友善的動機‧ : : 你鬧自殺,你哀求他回你身邊,你痛哭流涕你說你會痛改前非,不管出於本意還是事情漸 : 漸失控,你用盡了所有最難看的方式,用那些你從沒想過自己會有的姿態,想要挽回一切 : : 他的家人你的家人都捲入了這場風暴,所有不堪的全部都浮上檯面, : : 但上天是如此公平,甚麼都無法改變‧你哭得聲嘶力竭也甚麼都不會改變‧ : : 而且,你並沒有死, : : : : : 你把你們的合照攤在地上,這麼多年的時間,照片多得可以把房間的地板完全鋪蓋上,你 : 看著你們的微笑,你們的相擁,你們的每一個快樂美好的瞬間, : : 都不在了‧ : : 那年的生日,那天的陽光普照,那天的陰雨連綿,那天的晴空萬里,那天的大雨傾盆…那 : 年的你和你們, : : 都不在了‧ : : 那時候你感覺到心空掉了,像是過去的十年都被挖掉了,刨掉了, : : 你想起那天夜裡開車,他放了一整晚的那首我懷念的,然後輕輕跟著哼, : : 你想起那天他說他喜歡在開車的時候,聽著阿桑的那首開車, : : 從那天起你開始天天哭,有時無法抑制自己的放聲大哭,有時閉上眼睛就會想起他溫柔的 : 臉,然後無法停止的掉眼淚, : : 即使新歡還是不時來拉扯你,但你知道一切都再也不具意義了‧ : : : : : : 時間過去,記憶像是螻蟻一樣的啃噬你的身體和心靈, : : 讓你失去了做任何事情的動力和勇氣 : : 你必須每天都提起精神告訴自己要吃飯要休息要睡覺,不然你會忘記‧ : : 但是在無止盡的盼望中,你卻願意相信時間會治療一切,所以你比誰都擅於等待,你一直 : 在等時間過去,只要一天過去了,你就會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很想跪著感謝上天,今天 : 又過去了‧ : : 這種時間的凌遲,讓你慢慢地想起,那些個你傷害他欺騙他,他等待著煎熬著互相傷害哭 : 泣的無數個日子‧ : : 於是,你慢慢地看見了自己的樣子,然後,你才知道原來自己在他眼裡是甚麼樣子‧ : : 你想起他的時候,總是萬里無雲的晴空,你想得起你們的微笑,你想得起你們的快樂 : : 但他想起你的時候,只想起你那張滿是謊言的嘴, : : 吐出來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像刀在割他的心‧ : : 然後,你像是從很久很久的夢境中醒來一樣,終於知道了你們再也不會相見,甚至至死都 : 不會相見‧ : : 因為你再也無法見他了, : : 即使,他是你在這世界上,心心念念,最想見的人‧ : : 你也是他在這世界上,最不想見的人‧ : : : : : : 時間真的會治療一切, : : 多少日子過去之後,你遇上了想愛的人,這個人‧ : : 但你再也不會奮不顧身,你再也不會義無反顧, : : 你知道了,沒有人生來就為了與誰相遇,沒有人可以跟你心有靈犀, : : 你戀愛的時候他與你相似的點,你覺得心心相印, : : 你戀愛的時候他與你不同的點,你覺得好有見解真有想法,他真是與眾不同‧ : : 但是也許當戀結束了,愛也不會留下來,那些你曾經覺得那個人與你心靈相印或是觸痛你 : 心的地方,回想起來只像是過眼雲煙‧ : : 而你萬萬沒想到,讓人覺得真實得讓人無法逃避的,最後留下來的,卻是你這一輩子想切 : 也切不斷的一段感情, : : 分不清是愛還是恨,是悲還是痛,伴隨著你的懊悔,你的歉意,纏纏繞繞,糾糾結結, : : 如你犯過的錯,如烈火烙印在身‧ : : 於是你開始喜歡讓生活充斥著柴米油鹽醬醋茶,喜歡起一成不變的生活,喜歡心情無波無 : 瀾,喜歡平靜和簡單, : : 你喜歡彼此對對方說著,電費最近變貴了,油價又漲了,你學會珍惜冬天的一杯熱茶,和 : 夏天的一罐冰啤酒, : : 你想要跟這個人牽手一生, : : 但你不知道自己該不該選擇再愛一個人,當你清清楚楚地知道他還沒有從你心上離開‧你 : 知道自己永遠都不會忘記他,你也沒有辦法再對任何人提他, : : 你其實不確定自己懂不懂愛,到底愛不愛, : : 在你們已經分手了好幾年之後,你仍常常在這個人身邊夢見他,然後哭著從夢中醒來‧ : : 但那個時候,你真的好慶幸好感恩,身邊有這個人,在, : : 你也很希望,這個人他能始終都在‧ : : : : : : 這個人過了一陣子,如你所想的跟你求了婚, : : 你想了想,然後鼓起勇氣的對他說,『我們去登記好嗎?我不想要婚禮‧』 : : 在這個大家可能都喜歡炫富的年代裡,婚禮招數五花八門的世代裡, : : 你們簡單到連公證都沒有,就只是換了張身分證, : : 然後成為了這個人的另一半‧ : : : : : 幾年過去,我總時不時想起自己過往說的一些傻話, : : 『我好喜歡會彈吉他的男生』『我覺得彈吉他的男生好帥喔』 : : 然後想起分手後,學長對我說的那些話, : : 『他跟我借了快半年的吉他吧,說要練一首歌唱給你聽,』 : 『好像是梁靜茹的,甚麼幸福的‧』 : : : : 『能和你牽手,我是幸福的』 : 『我們都走過了動搖的時候,愛已變成樹,就算是有風會平息的』 : : : : : 到頭來誰都不會死去, : : 我們都會活下來,然後,開始學習承擔, : : 因為,擁有了不該擁有的東西之後,在追逐了得不到之後, : : 往往最後真的牢牢握緊的,放不開的, : : 是這世界上讓人最痛的東西, : : 叫做已失去‧ : : : : : : 但是在已失去了之後, : : 我學會了,珍惜‧ : : : : : 原po的朋友,我會願意說出這段故事,是因為我在你身上看見了自己過去的影子, : : 當你心底已經不單純的只存放一個人,請相信所有的良善都早已消逝, : : 抵不過自私的天性, : : 你以為你愧疚你後悔是因為你傷害了誰, : : 但也許那背後有著你想也想不到的感情存在, : : 但是時間會證明一切, : : 答案會明明白白‧ : : : : : 但是,來得及嗎? : : 只希望,一切都還來得及‧ : 我朋友的遭遇跟此篇描述的一樣 男孩跟女孩在交往的第七年一起去公證了,打算在隔年同一日期結婚 而在婚禮前六個月,就如同此篇作者一樣 女孩在工作上認識了一個讓她奮不顧身的人 姑且稱他為A男,女孩覺得他跟自己一樣聰明,不僅工作上能幫助她很多 有著說不完的話,認識了幾個月就彷彿認識了幾年一樣 A男也是說著要女孩嫁給他,說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契合的人 當然,這一切的一切男孩都是被矇在鼓裡的,男孩跟女孩依舊是一直很要好 殊不知背地裡其實已經被女孩跟對方比較了千百次 一直以來男孩對女孩總是一樣的好,因為這樣也漸漸的被女孩當作理所當然 而在A男身上,女孩看到了男孩沒有的優點也因此被他深深吸引 男孩開始發現,女孩會因為一些小事發很大脾氣 就在結婚前的四個月的某一天,一件小事情爆發了,女孩突然的說要分手 男孩很傷心難過且不明所以,極力挽回,但女孩說什麼也不願意 直到女孩最好的大學同學打電話來告訴男孩,男孩才知道A男的存在 期間其實女孩的媽媽知道這件事,為了這件事已經跟女孩鬧翻 冷戰了好一陣子,但女孩依然故我,直到事情爆發後 男孩心灰意冷的想要放棄,此時女孩才驚覺她就要失去生命中一個重要的人了 因此心軟想要挽回,並且答應男孩不再跟A男見面 男孩感受到了女孩的心意,因此回頭繼續付出一切,只希望能夠回到過去幸福美滿的時候 而此時A男也在旁默默守候,只說了不論女孩怎麼決定,他都會尊重 但他不想要放棄,他怕自己會後悔一生,他希望能夠公平競爭 要男孩將婚期延後,不然他知道女孩會不幸福 在這期間女孩依舊是一有空閒就跟A男出去講電話傳訊息 完全把跟男孩的承諾忘得一乾二淨 為了他,女孩學會了說謊掩飾,跟家裡的關係越來越差,家裡也因此大吵了數次 父母親也跟A男通過電話爭執,A男只說了他不會放手 女孩也只說沒辦法馬上跟他斷的一乾二淨,最痛苦的莫過於男孩了 一邊要在眾人面前假裝開心的準備婚禮 一方面怕被自己的父母親知道了會對女孩有不好印象 另一邊又要承受著女孩每天跟A男親密的來往,我們都覺得男孩一定是腦袋燒壞了 就這樣耗到了結婚那天,終究,男孩跟女孩結婚了 和此篇故事不同的點在於,男孩異於常人的努力跟忍耐最後換回順利結婚 但正因為如此,女孩並不會懂得珍惜,因為她沒有失去過 結完婚後依舊是三人行的局面,女孩即使跟男孩住在一起 也是在他面前傳訊傳個不停,下了班後A男約了就走 連蜜月時候,網路無國界,依舊是每天在傳訊 結婚後兩個月,也許是A男膩了想換目標了,也許是受不了了 女孩跟A男漸漸失去聯繫,因為A男對女孩的態度變為愛理不理,不理不睬 就這樣,男孩跟女孩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不..男孩發現女孩依舊會試著想跟A男連絡 只是A男都是一副冷處理的態度 就這樣過了近一年的快樂時光,就在結婚滿一年之際 男孩無意間發現了,A男又想約女孩出去了 女孩不但欣然答應,還說很期待很開心 男孩真的是萬念俱灰,雖然依舊深愛著女孩 但他再也不想回到一年之前那煉獄般的生活 於是告訴女孩如果要這樣跟A男保持連繫的話,那就離婚吧 女孩只回了"要離婚的話就離吧" 就這樣...故事走到了末端,因為是現在進行式 後來的發展會如何我也不曉得 也許女孩會因為失去而後悔,也許會因為跟新人在一起而開心 這些都不得而知,只想說人都該珍惜身邊的幸福,該懂得知足 傷害那些最深愛妳的人並不會帶來快樂 習慣是幸福最可怕的殺手,當一切的好都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時候 愛也會從中悄悄的消失。 希望各位都能夠把握已握著的幸福,不要放開後才發現失去的往往才是最美好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174.60

mitsui0309:感情果然是在乎的那一方被傷害(茶) 06/11 00:44

vow70:我只覺得男生太笨了,第一次過後就該斷絕,長痛不如短痛。 06/11 01: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