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請問有關還香油錢一事需要聖筊嗎
Jun 16th 2013, 18:36

因為小時候曾在附近兩間廟偷過香油錢
長大後心裡過意不去
昨天趁空閒期間兩間廟皆去還香油錢
小時候大概偷了多少香油錢我已經沒印象
只記得好像兩三個約好去偷的
最後分一分應該是幾百以內
小弟很少進廟裡拜拜所以對廟怎麼拜不懂
我是先跑遠一點的那間廟.裡面主神我不知道是哪尊神明大大
但比我跑的第二家規模小
小弟是心想從小廟先去還在跑大廟.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小廟我只用手拜.心理想的大概就是說弟子在小時候不懂事時曾來這裡偷香油錢.現在長大了心理很過意不去.今天特地來還香油錢.請神明大人原諒弟子...
還的香油錢不多.兩間廟都還兩千.畢竟自己能力有限

第二間廟主神是媽祖娘娘大人.我來到這裡時看到廟裡有賣金紙就買了一份.但這裡有分一二樓.香的部分寫著一樓8隻.二樓9隻
我心裡買應該拜一樓就好所以只拿8隻.二樓沒上去..不知道這樣對還是不對
一樣拿著香跪著跟媽祖娘娘大人說明來意及球原諒
把香插好後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我順序搞錯了.主神拜完後要拜旁邊的神明大人應該要從右邊拜.但我是往右邊拜.右邊有插香的地方左邊沒有
順序搞錯的我不知道要不要緊.會不會很不尊敬??

再來就是擲筊.我擲前兩次都是沒筊.再來一次有筊.但後面又沒筊.接著又兩個有筊.但後面又一個沒筊..這時我心裡想我同事是跟我說不用擲筊的.我就沒繼續擲筊了
後來要抽籤詩時我又擲了一筊.是有筊我就跑去抽籤..我抽到的是60籤..有大大可以幫我看看這是代表什麼嗎?謝謝!!抽完籤詩我沒有再擲三次筊..這也是回家上網查才知道抽完籤還要問是不是這支籤需要再擲三個聖筊

最後我就把金紙燒一燒再進去雙手合十跟馬祖娘娘大人說弟子要離開了..大致上就是這樣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