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不管如何都是顧客至上?有錢就是大爺??
Jun 14th 2013, 15:05

端午節那天,剛好輪到我值班,值班時間是早上八點半到晚上十點整,
下午的某一個時段,不知道從哪邊突然冒出兩個年輕男子
當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在我們的展示中心的車子前面了
當下二話不說馬上衝過去迎接客戶,親切的詢問他們要看哪款車??
兩位年輕男子說:ALTIS,不用介紹了,想直接了解價格。((說話語氣很糟))
很自然的邀請他到我們的商談桌上,也熱情的問客人,看是要喝檸檬水、咖啡、果汁....??等等
兩位年輕人選擇了水...倒了兩杯水和拿了型錄與價格表,就直接與客人進入主題....

我:先生請問您貴姓??我也很快速的自我介紹和遞上兩張名片給他們。
客人:黃
黃先生您好,不知道您想買哪個款式與等級的車子?要貸款?還是現金?
折扣上都不太一樣,加上我們這個月還有加碼送電視,可以考慮這個月購車。
客人:喂~你能折扣多少?你保險能退幾%的佣金?((態度很差,口氣很衝))
我:請問您要貸款還是現金? 客人;貸款 我:請問頭款想拿出多少?月付多少?
客人:十三萬,喂~~~你保險能退多少佣金
我:不知道您滿30歲了沒,保險費會比較貴。
客人:我是不會買別人的名字嗎??保險到底能退多少佣金???(大聲))
我:我們保險沒有再退佣金,因為現在保險都從人,所以價格都很合理。
客人:我會去比較很多間,你們每個業務的底價都不一樣
我:客人比價是正常的,但是現在大家都折扣條件都一樣,除非業務為了業績,賠錢賣車,不然大家都一樣的折扣,除了折扣,也是要售後服務,賠錢賣車的業務,不太可能有什麼售後服務。
客人:我不同意你的看法,我給你們做業績,你們就該感激了吧!!!(酸)
我:不知道有沒有需要我們送哪些配備??有沒有想說大概幾月份買車?六月?七月?因為折扣會不太一樣?
客人:.......
我:是否有需要什麼配備?這樣子我才能知道能折扣多少給你。
客人:我覺得你很傲慢,什麼叫幾月份買車?你是不是看不起我?是不是覺得我沒錢買?
之後就抓著我的名片,氣呼呼的走了
我;.........

隔天一早,就接到客訴單,上面寫說:業代姿態太高....等等
聽說10點多課長有和客人致電表達抱歉,聽說客人完全聽不進去,一直罵.....

中午被我們所長知道,所長氣呼呼的打電話來,狠狠的罵了我一頓
不管我怎麼解釋,他都覺得客人跟我無冤無仇,他為何要客訴我???
千錯萬錯,就是我們的錯,客人永遠是對的.....
我實在覺得太委屈,在電話中講到哭,心裡想:我這個月到底是造了什麼孽??

說實話,大家出門做生意,都希望和和氣氣;你如果態度好一些,你覺得別人會對你態度差嗎?
我很想問客人,你會不會去買香雞排的時候,你也問老闆,你的成本是多少錢?
你老闆總不會告訴你說,你吹了我多少的冷氣,用了我多少水,所以從你的薪水裡扣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