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冰雪奇緣
Jan 13th 2014, 01:12, by theodoranian

作者theodoranian (虎兒)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冰雪奇緣

時間Mon Jan 13 01:12:49 2014

防雷頁先說三件事: 1.這是一個已出櫃的GAY寫的觀影心得。 2.不是全面性的。 3.這個心得其實不算影評,寫得不好,敬請見諒。 不想看的請按←。 我是一個迪士尼的粉絲,這輩子唯一一次去紐約,看了三齣百老匯, 其中兩部都是迪士尼,「獅子王」跟「美女與野獸」。 冰雪奇緣很好看,前面已經有許多板友寫了很多劇情分析跟心得分享 ,我就不再贅述。 我會第一次在本板寫心得,就是為了冰雪奇緣,它是我認為最能產生 共鳴的一部迪士尼動畫,因為與我的生命經驗有許多相符合的地方。 在冰雪奇緣之前,我認為最GAY的迪士尼動畫是小美人魚,她那首 「Part of your world」唱出了希望同志希望像一般人一樣,能融入 正常社會的願望,不過看了冰雪奇緣後,小美人魚只能排在最GAY迪士 尼電影的第二名。(對我來說,「最GAY」是正面的意思) 我是從艾莎的父親說要把她的魔法能力隱藏起來開始,就一直在默默 流淚,那是她與生俱來的能力,卻成了見不得人的羞恥,她也害怕被 人知道、也怕再次誤傷妹妹而拒她千里,當妹妹對於城門即將打開而 高聲歡唱,姐姐卻只能害怕地告訴自己「藏起來、別去感覺、別讓他 們知道」,這跟我自己在出櫃前的經驗非常類似。 我是家中長子,從小就功課很好,我自己雖然對於自己的同志身分很 認同,但是種種壓力卻讓我必須小心翼翼、怕被別人發現。後來我25 歲那年跟家裡出櫃(當然免不了一頓大吵),我家人即使後來不再說 反對,但仍然希望我低調。我本身不是高調的人,但是還是很痛苦, 連在FB打卡,我都不敢標記我的另一半。我跟我的另一半前年去加拿 大結婚,也只有少數當地朋友,還有我幾個要好的同事透過SKYPE視 訊,見證我們人生重要的一刻。 電影一直到Elsa唱完Let it go,我的淚水才止住。我在12月底通過了 一個很重要的、將是影響我未來一輩子的專門技術人員證照考試,我 是辭掉了10年年資的工作去考的,之前12月初多元成家方案爭論的時 候,我在自己FB上轉貼許多文章,我的前主管跟我說,別的主管問她: 那個誰誰誰何時要多元成家?(因為都有加我臉書) 我在12月底放榜時,我就在FB上PO了一篇致謝文,最後一段謝謝我的 另一半給我的支持,算是正式出櫃了,因為FB上有我的國小、高中、 大學同學,還有我眾多的前同事們。 說這個幹嘛?這跟「Let it go」的心境好像,雖然我不是女王=_=+ 隨他去,不要再管那些流言蜚語,我就是這樣,我有力量作我自己, 我自由了!(右腳踏地,雙手向前扶著樓梯往上跑) 謝謝Elsa這首Let it go,它就是我的出櫃感言。謝謝迪士尼,真的 很棒!或許很多人不是同志,但是想想,如果你是同志,然後你是 Elsa,你的感覺會是怎麼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59.149.14 ※ 編輯: theodoranian 來自: 49.159.149.14 (01/13 01:15) ※ 編輯: theodoranian 來自: 49.159.149.14 (01/13 01: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