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因為帶女友去看醫生而吵架...
Jan 11th 2014, 03:30, by u2menswear

作者u2menswear (everything will be good)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因為帶女友去看醫生而吵架...

時間Sat Jan 11 03:30:06 2014

※ 引述《nikker (忘了前進)》之銘言: : 標題: [求助] 因為帶女友去看醫生而吵架... : 時間: Fri Jan 10 20:03:53 2014 : : 因為天氣冷,女友已經不舒服、咳嗽了好幾周 : 周遭的人幾乎都叫她趕快去看醫生! : 這兩天又開始出現頭痛、喉嚨痛的症狀 : 於是我死拖活拉的,終於把她拖去看醫生 其實這邊你可以敘述得更詳細一點,把你和女友溝通的內容打出來 讓版友可以知道更多訊息,好給你更多幫助。 我先假設你態度很好,完整的向女友傳達你的想法關於她感冒這件事 可能是:寶貝,妳身體不舒服一直不斷咳嗽好幾個禮拜了 這兩天頭痛和喉嚨痛還好嗎? 要不要陪妳去看個醫生呢?吃藥可以減緩妳的不舒服 妳一直感冒沒有好,這樣子我好擔心妳喔。 : 結果醫生診斷說是輕微感冒,雖有開藥,但說多休息、喝水即可 http://ppt.cc/eXcI 可以參考一下 吃藥的好處有二:其一是讓患者舒服些(如果用藥得宜的話 ), 其二是減少併發症的機會。感冒時,身體尤其是上呼吸道抵抗力減低,容易受細菌感染。 常見的併發症如鼻竇炎、氣管炎、中耳炎等 你會很擔心是對的,畢竟她也感冒不舒服一段時間了,最近天氣又更冷,你不希望 她感冒更慢好或變得更嚴重。 : 之後,女友回去的路上不停的數落我 : 說根本沒怎樣,硬要她來...(都持續好幾周了耶! : 說吃藥反而傷身體,還馬上找了一篇報導...(如果她自體痊癒能力那麼好, : 會持續好幾周? : 說我浪費她的$200掛號費...(我說我出,叫她從我皮包內自取 她應該是很不爽你硬把她拖來看醫生,最後她證明她是對的!!! 找點在數落你而已!但是你回她:你出。就不太適當,畢竟吵架時認真就輸了 她在意的應該不是錢,只是想借題發揮。 你如果回應她:太好了,只是輕微感冒,醫生說多休息、喝水即可,真是鬆了一口氣 (顯露出你的擔心樣),正常的女生應該不會繼續數落你才是! : 總之一路都在不停的念,最後,她說了 : 多花了$200,不去看電影了!(本來約好這周要去看的電影,是我很想看的 : OK,我說好 : 再來她又說,浪費錢,今年不出國玩了! : (聖誕節我送了台iPad Air,但我沒收到禮物,我說我唯一的願望只有 : 今年可以一起出國玩) : 這裡我怒了!!! 這邊你會怒也是應該的,一個是你最想看的電影跟唯一的願望,卻因為 她做了不理智的連結把看醫生跟這兩件事連在一起,隨意的脫口取消, 雖然是在吵架生氣中,但如果她自己承諾你答應的事,三兩下就輕易變卦 那應該要想的是:她是不是太不成熟了?情緒管理不佳,又堅持己見,不會 在乎你的感受,這樣的女生適不適合你? : 於是我說了聲,隨便你,一個人淋雨走了 : 結果她也怒了,不爽我把她一個人丟著 : 我明白我這樣有錯,但實在拉不下臉來道歉, : 為什麼因為擔心她的身體,買維他命給她吃、硬帶她去看醫生 : 換來卻是這種對待? 我比較好奇的是你淋雨走了,她事後有沒有關心你會不會著涼、會不會感冒? 還是只是糾結在你把她丟著這件事上? 另外這樣丟下女生真的不好,即使你們吵架,你怒了也不應該這樣 你明白這樣有錯的話,就應該要主動為這件事去道歉,這跟拉不拉得下臉是兩回事, 當然你也可以學她都混在一起,但這樣對解決事情和對你們之間的感情沒有幫助! 她現在既然都先做便當示好了,你也說你愛她,那就好好溝通吧,把你怎麼想的 好好的告訴他,讓她明白你的想法,也聽聽看她是怎麼想的,兩個人一起找出折衷的作法 這樣下次碰到相同的事情,才不會衍生出這麼多問題和紛爭。 你的出發點是好的,你愛她很擔心她的健康,希望她感冒趕快痊癒所以帶她去看醫生; 相反的,她也有她的想法,認為感冒能夠自然痊癒不想吃藥(也是對的)。 你把你的想法完整傳達給她後,應該要尊重她最後的決定,因為她是獨立的個體啊, 她有自己的選擇。 如果你還是不懂,陷入在為什麼因為擔心她的身體,買維他命給她吃、硬帶她去看醫生 換來卻是這種對待?圈圈裡打轉 不妨想想,你的初衷是甚麼?作法上是否有可以調整的地方?怎麼做會更好? 而不是一直在想,她為什麼都不懂,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不懂我的用心良苦。 這樣或許會容易想通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94.225

flyinsky0124:推 原po只要堅持初衷就好做法是有彈性的XD 01/11 03: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waq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